你们植树我挖坑

愉快开坑,缓慢撒土,除了脑洞,啥都没有

拆弹专家

前言:

本来是准备的73贺,结果723才写完,原本想写个因炸弹分手最后破镜重圆的故事,后来觉得鸣佐这么甜,绝对不会分手,于是又改了方向,拆弹方法全都胡扯,重点为了后面开搞,一句话带卡,HE,大家阅读愉快!


佐助靠在墙角正思索着今天到底因为什么来到了这个餐厅。

带土让他来的,在思考一秒后佐助下了这个结论,带土说要给他一个惊喜,而现在的状况让佐助开始反思这一切究竟是不是因为自己伙同其他人对宇智波带土欺压已久以至他隐藏在黑暗中的力量终于觉醒,在今天这个只有他们两个人在家里的日子终于对他进行了蓄谋已久的报复。

此时是正午12点,外面正是艳阳高照,路人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往饭店走去的时候,而佐助坐在一堆瓦砾堆起来的石堆上面,白净的脸上沾满了灰尘,四周除了一个手电筒发出的微弱光芒漆黑一片,佐助想自己长达20年的人生大概要迎来尽头了。而瓦楞钢筋隔离开的另一个部分还能依稀传来别人的惊声尖叫,佐助听了后淡定的偏了一下头,眼光移回到手电筒旁站着的金发男人身上。

就在不就之前,佐助还是个坐在餐厅优雅进餐的普通男子,为了寻求个人空间,他特地找了一个角落,而饭吃到一半的时,忽然跑进来一个带着工具包的男人,他冲着佐助所在的方向急匆匆的跑过来,一边跑一边疏散群众,而这一切因为佐助带着的耳机全被隔离在外,当他终于在男人跑到面前摘下耳机的时候,只隐约听到炸药两个字,便与男人一起被隔离在了这个封闭的小空间当中。

“我说有恐怖分子在这个餐厅里放了炸药,让你快点跑,你为什么不动?”一声巨响之后金发男子一边掸着身上的土与各种碎屑一边从佐助身上翻身坐下,脸上的表情仿佛诉说着自己的不满,据佐助推测金发男人脑海中大抵是在吐槽自己怎么这么蠢。

实际上,佐助的推测至少对了一半,漩涡鸣人确实在吐槽他,不过吐槽的是旁边的小朋友看起来这么好看,为什么反应这么迟钝,现在还是愣愣的,不会被吓到了吧?

然后身为长期奔跑在危险前线的拆弹专家,号称部门创立以来最爱多管闲事的部长漩涡鸣人好同志按耐不住自己想要安慰营救对象的心,于是他自然的在内心百转千回了起来,而这一副愣神的表情也十分不凑巧的被佐助理解为对自己的吐槽。

“但是你也不用担心,我就是过来救你的啊我说。”鸣人以手握拳抵在嘴边说到“不过我们要尽快,因为现在还不确定是否存在别的炸弹,毕竟我们还不知道这是恐怖分子为接下来恐怖袭击的一次提醒还是仅仅为连环恐怖袭击的一个地点。”

“那就快点动手啊?”佐助一脸无语的看这站在自己面前的金发男人,然后用手里的手机晃了晃。

“啊?”鸣人震惊了,这种丝毫不受影响的表现看起来不像一个普通的高中生啊,这也太镇定了吧。

不过很快又有一阵震动从地面传来,鸣人想都没想的把佐助揽在了怀中,然后侧身挡住了从头顶上的石板上掉下的石渣瓦砾,他用手肘撑在佐助的上方,鼻息之间全是少年清爽的沐浴露味道,于是鸣人情不自禁的吸了吸鼻子。

“你的通讯器响了。”佐助一脸淡定的说到,然后把鸣人掀翻在了另外一边。

“哦哦”鸣人尴尬的手忙脚乱的掏出了通讯器,接着从通讯器的听筒里传来了懒洋洋的声音“鸣人么?恐怖分子刚刚预告说下一个目标是军备处,起爆装置与炸药还在你现在呆的屋子里,我们在外面没有找到,所以推测应该在你被隔离的小空间里。”

“......真想不到你们居然还给恐怖分子做二次预告的时间,而不是在收到第一份预告时就把他们捉拿归案。”鸣人愤愤的说到,然后挂断了电话。

“好吧,我旁边的这位,额,小朋友,现在告诉有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打算先听哪个啊我说?”鸣人伸出一只手抓了抓脸,不好意思的开口问道。

“首先,我不是小朋友,其次,我觉得现在被困在这个小地方里已经是最坏的消息了,除非你说的坏消息是下一秒大家一起原地爆炸。”佐助冷静的吐槽道,其实他并不想吐槽的,但是想想自己的生命现在握在面前这个看起来就十分不靠谱的青年手上,就觉得内心的槽点仿佛要撑爆了。

“额.....那我就先说坏消息了,实际上你猜对了,现在我们这个小空间里还有一个炸药,如果弄错了大概我们两个就要一起携手原地爆炸了我说。”鸣人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金色的短发被他抓在手里,从指缝当中一根根的翘了起来,即使在昏暗的小空间里,依然被佐助手中举着的手电光打亮,紧接着鸣人就对佐助露出了一个亮度足以超过佐助手中手电亮度的笑容。

“......”佐助沉默了,他实在是搞不懂这个事情有什么好笑的,而且政府派这么一个人来疏散群众真的没有问题么?“你可以说一下好消息了”

“好消息就是有我在肯定没问题的我说!”鸣人自信的说到,然后用脚清出了了一片空地,将别在腰上的小型工具包扔到了地上“告诉你一个惊喜,实际上我是排爆部的部长漩涡鸣人!”

鸣人想了想又觉得应该让面前的男孩子也介绍一下自己,于是他摆出了一惯亲切开朗的表情问道:“你叫什么?”

佐助感觉到被水淹没不知所措,对于一个立志加入排爆部门,以研究炸药与炸药排解为人生目标的人来说,这次见面实在刺激了点,最后佐助内心给自己狠狠的画了个重点:并且以漩涡鸣人为偶像奋斗努力,成功考上木叶大学的自己来说。

“宇智波佐助”佐助仿佛并没有受到任何冲击,声音平稳的和每次问鼬今天吃什么一样。

“哦哦,宇智波佐助。”鸣人一边从工具包里拿出东西一边说道“宇智波?!你和宇智波带土什么关系?”

“是我家里的小叔叔......”佐助顿了一下说道,仿佛承认了什么十分难以启齿的真相。

“哦,他是我老师的相好。”鸣人也沉默了,显然宇智波一家在部队当中里占据了一定的地位,而宇智波带土当年为了救卡卡西一边哭到不能自理一边把恐怖分子老窝端了的盛举也流传至今。

“别担心,我一定会好好把你带出去的!”鸣人笑了一下“不用担心啊我说!”

“我没有担心!”我岂止不担心,我简直放松的要死好么!偶像真的能对人造成这么巨大的影响么,佐助绝望的想到。

“不担心最好了我说!”鸣人一边用东西清扫着周边的瓦楞石块,一边放松的说到“佐助对吧,你看起来很镇定啊?你的梦想是什么啊我说?”

为什么突然问你的梦想是什么这种奇怪的问题啊?难道我还能说我的梦想是成为像你一样的优秀拆弹专家不成?

“我的梦想是考上木叶医科大学,成为一个能够救死扶伤的医生。”佐助咬字清晰掷地有声的说道。

鸣人闻言回过头看了一眼佐助“那你真的好不一般啊我说,我记得你们宇智波一家除了在骂人的时候从来不说木叶医科大的!”

佐助被噎到了,这句话竟然让他无力反驳,难道自己要在这里和偶想说我就是我,是不一样的烟火?然后他就顺利的被自己憋到不行,以至于耳朵都红了。

所幸鸣人并没有十分纠结这个问题,他只是不停地和佐助搭着话,从当下政治聊到吐槽带土,同时手上举着一个探测器在周边的石堆上不停的扫动,忽然,探测器伴随着红灯的亮起发出滴滴滴的声音,鸣人停住了动作,并且对着佐助说道:“炸弹找到了,我要开始取出来了,你不要害怕!”

语毕,他把一直系在自己腰上的工具包解了下来,掏出一个折叠铲开始小心清理面前的杂物,寂静的空间里,佐助举着手电一言不发,只是紧紧盯着蹲在面前小心翼翼挖土的青年,直到一声物品与铁铲相碰的声音在空气里划开,佐助才发现自己的额头沁出了一层细小的薄汗。

“挖到了”鸣人顿住了动作,小心翼翼的将周边的瓦砾石块清到一边,然后伸出双手将周边落下的土块碎石扒到一边,露出了完整的炸药。

摆在佐助面前的是一个被裹满了各种黑胶带的盒子,从恐怖分子对炸药的包裹层数来看,他们大概是打了就算拆弹专家会拆也要磨蹭足够时间让专家心理压力倍增的算盘,但是鸣人只是异常冷静的将工具包拉开,从里面拿出了多功能钳与剪刀,将包裹在外面错综复杂的胶带剪开,一番努力后后,鸣人将包裹成一团的胶带扔在了地上。

出乎佐助意料的是胶带拆尽之后,并没有出现液晶显示屏及错综复杂的各种线路,而是一个红色的塑料盒。

“接下来要准备拆外壳了我说”鸣人看着面前胶带被拆净后的炸药说到“不要紧张,佐助!我一定会把你完整带出去的!”

佐助哽了一下,他是相信鸣人有足够实力把他带出去,但是他又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只能将注意力再次转移到鸣人身上,鸣人蹲在地上,修长的手指握着钳子轻轻地拧动着固定在外的螺丝,一段时间后,他轻轻地将塑料外壳提了起来。

表面布满各种线路的炸药终于完整露了出来,正对着他们两人的一面上,液晶显示屏的数字正在不停地跳动,倒计时显示7分23秒。

佐助看着鸣人不停翻动着腰间的背包,不一会儿就从背包里掏出一个不知道什么构造的银色金属仪器,按在了炸药上,随后将上面杂乱的线头一根根梳理起来,最后在一堆线头里,找出其中两条线,插在了银色金属器的两头,银色金属器忽然滴滴滴的叫了起来,在密闭环境里不停回响的尖锐声音让佐助不由得紧张了起来,一丝薄汗附于手心,他低头看到鸣人熟练地操作中金属仪器上的按钮,然后抬头对他说道:“二代目要我收集一些炸药相关的信息给他,不要紧张啊我说,真的没问题的!”

“他们科研人员真的很不一般的我说”鸣人对着炸药坐了下来说道“这个滴滴滴响的仪器插在炸药上就能把数字炸药破解了,搞不好那几个等了很久的恐怖人员早就顺着炸药上能查到的乱七八糟的东西摸到歹徒老巢去了!”

“这个滴滴滴响的仪器叫做破解仪”佐助说道“我希望你能对科研人员的努力抱有一些尊敬。”

这一段时间的相处让佐助对木叶的宣传团队肃然起敬,毕竟只有能力远超常人的宣传团队,才能把漩涡鸣人这样一个看起来十分不靠谱的人塑造成风里雨里灾难里,漩涡鸣人常伴你的伟岸形象,比如自己,便是受到了每月一版的木叶杂志影响,坚信排爆部门好部长漩涡鸣人是一个值得所有炸药相关爱好者疯狂仰慕的对象。

“哦哦,佐助你好厉害啊!这些东西都知道”好部长漩涡鸣人,某种意义上对高中生佐助产生了微妙的钦佩之情。

几分钟后,鸣人将破解仪取下,在众多线头里挑出了两条电线,一蓝一红捏在他的手上,鸣人将多功能钳再次拿了起来,对着两条线比划了起来。

“这大概是教科书级别的选择游戏了,多亏刚刚先安了破解仪”鸣人长舒一口气到,然后在佐助并未反应过来的时候,剪断了红色的线。

一片静寂

“为什么剪了红的?”佐助问道“这个型号的非标准炸药应该是剪蓝线才对。”

“哇,佐助也懂炸药啊我说!!!!!!”鸣人惊喜的喊道“莫非你是军事爱好者?”

“不是”佐助一秒否决。

“所以要用破解仪啊!二代目研究的破解仪真的是太好用了!分析从来没有出过错我说!”鸣人开心的说到。

“对了,小佐助你今天来这里是做什么的啊我说??”

“我还没到和你那么熟的份上!不要叫我小佐助”佐助咬了咬牙小声说到“回去我就要让宇智波带土带着东西永远离开宇智波大宅!”

“啊?”鸣人捧着刚被剪断线的炸药一脸懵逼的看着佐助“带土怎么了啊?”

“没事”佐助说到。

“哦哦,那我通知一下外面的人把这地方清理一下我们就可以出去了”鸣人笑嘻嘻的说到,然后从包里掏出了一个远距离对讲机。

几分钟后,清除队到达现场,石块被推开,一缕外面的阳光终于打进了密闭的黑暗空间当中。

鸣人手中拎着已经失去作用的炸药走了出去,然后突然转头冲着反方向的佐助说道:“小佐助,我下次去宇智波大宅找带土还能再见到你么?”

“不能!你不会再有机会去宇智波大宅拜访带土了。”宇智波佐助气愤的说到,然后转身消失在了拐角处。

2个月后,佐助背着书包走进了木叶大学,在第一堂炸弹理论课上早早坐到了前排的位置。

一阵脚步声伴随着上课的铃声一起踏入教师,金黄的的头发,橘黄色的运动服,男人顶着教室内的欢呼声走上了讲台,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了几个字。

“我叫漩涡鸣人,你们炸弹理论课的外聘教师。”鸣人站在讲台说到,眼神扫过讲台下用期盼目光盯着他的学生们,最后目光落在第一排的佐助身上。

“小佐助!!你居然也来木叶大学了啊我说”

“天哪,佐助君居然认识漩涡鸣人部长。”周围的同学喧哗了起来,用艳羡不已的目光看着佐助。

“我不是”佐助下意识的想否决一下,然后就听到鸣人笑了一下说到。

“佐助是前一阵子餐厅排爆时候我营救的对象嘛,真是有缘啊我说”鸣人十分惊喜的说道。

佐助想起之前和鸣人说立志成为医生救死扶伤的自己,选择了沉默。

几个月后,营救对象佐助成了漩涡鸣人好部长的对象,真是可喜可贺。


评论(9)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