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植树我挖坑

愉快开坑,缓慢撒土,除了脑洞,啥都没有

尔之蜜糖

前言:


一发完结
群里由于脑洞产生的联文…我挣扎了很久还是没有开起车......我果然还是个要把大家饿死的辣鸡


逻辑混乱,鸣佐部分在我女神那里https://spirit0731.lofter.com/post/1de32992_bd99b6c


请务必先看完我的再去看女神的QWQ不然你们会看不下去我的文。。。。








几天前的宇智波食品有限公司会议室中充满了激烈的争论声,董事长宇智波斑坐在办公桌的主位上,看着桌子两边激烈的鸡飞狗跳。这是他们家族和千手集团对干多年受到最大挫折的一次,这个挫折虽然没有对公司的收入造成巨大冲击,但是对在座的每一个宇智波都造成了足以留下人生污点的冲击。


他们可以忍受千手一族由于在食品出产方面的面面俱到而和他们在食品市场这个广袤的地方平分秋色,但是不能忍受,千手集团,这个依靠更多更杂更广称霸食品市场的死对头,有一天,依靠着新出品的棉花糖让市场份额和顾客满意度跃居自己头上。


“这是杂食对于甜党的挑衅”董事长宇智波坐在主位上掷地有声的说道“我们要让他们意识到,甜食,是只有我们这种用情单一的人才可以垄断的。”


“天凉了,千手集团该破产了”总经理泉奈从宇智波斑手边的座位上站起来总结了一下今天的会议主题“接下来,请大家踊跃参与讨论,捍卫我们的应有地。”


“我觉得我们应该制定一个双管齐下的计划,从内部和外部同时弄垮千手集团。”产品经理宇智波鼬冷静的说道,在这个鸡飞狗跳的会议室当中,宇智波鼬依然保持着常人难有的冷静与清晰的逻辑性。


“我早就怀疑千手一族拥有着可以使任何事物变得美味的千年老汤了!”人力资源部长宇智波带土愤愤的说道。


“那么我们大家来详细计划一下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吧,这是一场关乎甜党尊严的圣战”宇智波斑说道。


“首先董事长肯定是要用自己经营公司的铁腕手段稳住公司现有的强大竞争力,从而对千手集团造成来自市场的外部压力,所以这个深入敌人内部的任务不能委托给哥哥,带土这种时不时精分一下的不稳定人才是万万不能交给敌人的,因为我们不能为他设计可以实施的计划,而鼬和止水.......”


“我和止水在一起的事情对家都知道了”鼬冷静的打断了泉奈接下来要说的话。


“好吧,那这个艰巨的任务只能交给佐助了,佐助我信任你的实力”泉奈激动的从椅子上面站了起来,走到佐助的背后,把双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双胞胎一样的两张脸靠在一起,十分养眼,泉奈按住佐助的肩膀,用一种白帝托孤一般的语气对佐助说道。


“我说过多少次了,千手集团并没有那种只能出现在玄幻美食番中的千年老汤。”佐助用手扫开泉奈按在自己肩膀上的双手冷漠的说道“我不会去的”


泉奈震惊了,他的内心受到了一万点伤害,他们的助助变了,不再是那个为了家族企业,遍尝百甜的可爱的赏味师了。


而在泉奈还在震惊的时候,坐在办公桌四周除宇智波斑外的宇智波们纷纷向泉奈投来了渴盼的目光,泉▪为了家族奉献自己▪哥哥好我就好▪奈做出了一个改变他人生的决定。


“千年老汤交给我,佐助只要等我把汤拿出来的时候尝出配方就好了,这个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交给你了,好好捍卫我们公司与甜党的尊严。散会吧”泉奈转身走出了会议室的门,带土等几个宇智波静静的看着泉奈推开会议室门的背影,此时泉奈单薄的身体,在打开会议室门时,迎着楼道里的光,仿佛是一个遮天蔽日的巨人。这是一个兄控,对这个家族做出了巨大贡献的伟大背影。


几天后,泉奈毫无悬念的出现在了千手集团总经理千手扉间的床上。不要用肮脏的眼神看待躺在床上的泉奈,他和扉间并不存在那种肮脏的PY交易。这只是他瓦解敌人内部众多环节当中的一环。


那天散会后,泉奈扎进自己的房间里搜集了一晚上的资料,他陷入了我爱搜索,搜素使我快乐的疯狂中,终于查出了这个扰乱了他们称霸糖果界的棉花糖的发明者,千手扉间,这个不务正业玷污了总经理这个酷炫狂霸职位名称的人,然后泉奈彻夜设计自己的计划,他的努力,足以使得看到的老师都为他潸然泪下,最后他发现,千手扉间并没有国家糖果工艺师资格证,于是泉奈针对这个巨大的漏洞计划了一系列对千手集团的打击报复,他已经预兆到了几月之后千手集团完全垮台,董事长千手柱间端着祖传的千年老汤交给哥哥的场景。泉奈制定好计划之后,关掉台灯,躺回自己的床上,由于计划的过于长远,梦中千手兄弟紧紧地抱着他和哥哥的大腿求收留,千手集团的面点师,宣传部等等部门的高尖端人员,全都跑来宇智波公司,不久之后,宇智波集团成为了食品市场唯一的垄断厂商。


第二天早上醒来泉奈就拿上准备好了的材料,开上自己的车,直奔检察院,检察院收下材料并且安排了最高检察官奈良鹿丸跟着泉奈去千手集团取证调查,当两个人到了千手集团的时候,得知千手扉间去国外进行学术交流了,要晚上才能回来。


“好麻烦”鹿丸挠了挠头“我把搜查令交给你,你自己去搜集罪证吧”然后转身打开了自己的车门,开车走了。当然,这并不是鹿丸玩忽职守,人只有在搜集对头的罪证的时候才会最竭尽全力,到时候根据搜集回来的罪证,配合人鹿丸IQ200的智商,断案没有最快只有更快啊。


于是在千手扉间回到公司的时候,就看到手里拿着搜查令美成一道风景线的泉奈。


“千手扉间先生,鉴于你并没有拿到资格证书却从事食品生产事业,为了维护消费者的权益,我决定起诉你,当然你如果愿意拿出你的糖果配方或者家中的千年老汤的话,我可以勉为其难的考虑撤诉。”泉奈嘴角翘着拿出了手中的搜查令在扉间面前晃了晃。


“什么千年老汤,这个事情从化学角度来说就是没有可能的,所以我不明白你们宇智波的脑回路。”扉间一边说着一边从自己的衣服口袋里拿出钥匙,插入门中旋转了一下,公寓的门打开了,泉奈怀着即将打入敌人内部的巨大成就感,先扉间一步迈进了公寓。


客厅的玻璃幕墙里放了几个个试验台,上面摆满了各种烧瓶,酒精灯和各种装满了化学试剂的广口瓶和滴瓶,右边的书架上放着整整一个书架的书,旁边的门半开着,泉奈推开门进去,发现有一张床靠在墙边,窗台摆着一个量筒,里面有一尾金鱼游来游去,泉奈震惊了,这是他第一次看到有人用量筒养金鱼。


“千手扉间,你为什么对可爱的金鱼这么残忍,你到底要对养在量筒中的金鱼做什么不可描述的残忍事情。”


“.......”千手扉间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回复这句话,苍天可鉴,这个金鱼他是用心养了的“我不会对他做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收一收你已经不能用量筒测量的脑子里的水。”


 “你用量筒养着他?还说对他没有不可描述的想法”


“我用量筒养着他是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符合我研究人员的身份。”


泉奈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语气表述了,可怕,这种富有研究精神的研究人员,一看就是被钉在棺材当中还要伸出双手大声背诵元素周期表的人。


“如果你非要进行你那毫无意义的取证,就随意找个地方待着,不要打扰我做实验。”


于是几天后,泉奈躺在了扉间客厅旁边屋子里的床上,盯着在玻璃幕墙里手拿燃烧匙走来走去的千手扉间。泉奈这几天跑遍了这个公寓,然后在楼上发现了桌上铺满了化学配比表的书房,在楼下发现了放置着不能见光的化学试剂的仓库,泉奈对千手扉间对学术研究的一心一意感到十分震惊,于是他在晚上千手扉间打开电脑的时候,凑了上去,只见千手扉间明亮的电脑屏上运行着一个软件——仿真化学实验室。


泉奈愤怒了,这样一个无所事事的总经理到底是怎么带领千手集团和他们争夺市场份额的,这样的人到底是怎么在没有千年老汤的帮助下做出超越他们的棉花糖的,他们的千鸟跳跳糖,龙炎放歌冰淇淋,到底哪里比不上这种东西。


泉奈推开实验室的玻璃门进去的时候,千手扉间正拿着滴管往试管中滴化学试剂,听到泉奈推门进来的声音说道“我早就说了,我们称霸市场依靠的是科学和严谨的研究态度。”


然后他拿起来旁边的量筒,走到另一张桌子旁边,蹲下身子开始测量起来“比如一份棉花糖要有37克细砂糖,37克麦芽糖,还有各种食材若干,加热至118度熄火。这是一个严谨美妙的过程。”


千手扉间测量好了各种东西之后,放到做棉花糖的机器里面,卷了一个白色的棉花糖,然后递给了泉奈,泉奈看着白色的毛绒绒的棉花糖,和扉间披在肩上的毛领子,终于开口问道


“千手扉间,你实话实说,第一个棉花糖做出来是不是用来弥补你被酒精灯烧到的毛领子。”


“......不,第一个棉花糖的出现来与我对科学永无止境的追求”


所以说,像千手扉间这样热爱科学的人,即使得到了他的人也永远得不到他热爱科学的心,这种人怎么会是和躺在床上的美人有着肮脏PY交易的凡夫俗子呢。


于是泉奈在这个公寓里住了下来,他窃取千年老汤的任务还没有完成,最重要的是,他不相信,千手扉间可以永远按照37克细砂糖,37克麦芽糖,118度的火做每一个棉花糖。泉奈搬了个凳子坐到了千手扉间的办公室当中“来,继续你的科学制糖法,不用管我。”


扉间瞥了一眼泉奈,然后接着回到了自己的实验桌前,泉奈在每一次扉间把试剂倒入量筒或者放到托盘天平上的时候总是跑去确认一下是否按照扉间所说坚持37g细砂糖.37g麦芽糖的配比,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泉奈在扉间离开试验台去拿东西的时候发现了这次质量不一样“你这次的细砂糖只放了36g,你这是不严谨的科研态度!”


“我放36g是因为待会还要一点红色素”千手扉间拿着红色素走进屋子,拉起蹲在试验台旁边的泉奈按在了试验台旁边的椅子上,然后把红色素滴进量筒,又去棉花糖机里面给泉奈卷了一个彩色的棉花糖。


“认真的,千手扉间你有没有考虑过给你的毛领子换个颜色,比如我现在拿在手里的少女粉,肯定能让你迸发着科学研究狂人人设的反差萌”泉奈一边把彩色的棉花糖放到嘴里,扯出来的棉花絮还挂在嘴角,但是仍然不忘出言讽刺。虽然这个棉花糖确实在严谨的科学态度下好吃的可以。


“闭嘴吃你的棉花糖吧”千手扉间举起泉奈拿着棉花糖的手往泉奈自己的嘴边送了送。


于是又一个下午在千手扉间端着化学试剂走来走去,宇智波泉奈吃着棉花糖说来说去中度过了。


你说取证调查,这本来就是个借口啊,泉奈只是为了千年老汤和糖果配方里面的那个若干啊。


晚点的时候,千手扉间转头发现泉奈已经趴在试验台上面睡着了,白净的小脸,埋在两个手臂当中,千手扉间无语了,宇智波的脑回路真的无法用常人的来估测,为什么他们就认准了自己这里有千年老汤,为什么派来着这么一个吃着棉花糖,看着实验还能睡着的总经理来玩忽职守取证调查,但是他还是认命的把泉奈从椅子上面抱了起来,其实他除了嘴欠一点也没有别的不好。


后来,泉奈终于拿到了棉花糖配方当中的那部分若干Os At Nb  落款是 ^o^


再后来,他们还是有了肮脏的PY交易,千手扉间严谨冷静的科学狂人人设终于走上了反差萌路线,可喜可贺。 至于上诉,配方也拿到了,肮脏的交易也有了,为什么还要上诉?








——————————————


Os(锇) At(砹) Nb(铌)  谐音就是我爱你


^o^是醚链的化学结构式,谐音就是迷恋么_(:зゝ∠)_

评论(8)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